•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主题演讲比赛在合肥成功举办
  • 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主题演讲比赛在合肥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18 18:29:36  来源:  作者:
    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主题演讲比赛在合肥举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9月17日,由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全省“三支一扶”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合肥成功举办。

    主题演讲比赛于7月启动,经过市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来自14个地市(单位)的20名“三支一扶”人员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他们中有“教师育人、诲人不倦”的支教老师,有“田间地头、爬山涉水”的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有“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济世良医,有“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的扶贫工作者。在他们身上,都集中体现了全省“三支一扶”人员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和锐意进取的创新激情。

    决赛现场,“三支一扶”人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切身的经历,讲述了许多真实平凡却又美好动人的故事,进一步营造了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勾画了“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勇挑重担、勇于实践的最美形象,展示了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以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姿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三支一扶”计划是国家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自2006年实施以来,我省始终坚持把“三支一扶”计划放在促进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工作,加强基层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强化基础工作、基本队伍、基本能力建设,健全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保障模式,积极营造栓心留人环境,千方百计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在全国形成了“三支一扶”计划“安徽模式”。

    十四年来,我省共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3435名,期满服务人员7665名,其中,超过70%的高校毕业生期满后仍留在农村基层工作,涌现了“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权欣、全国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郭军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极大地充实了基层脱贫攻坚的队伍力量,优化了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为农村基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输送了大量新鲜血液,成为受到社会大众、高校毕业生和基层用人单位普遍欢迎的民心工程、就业工程和人才工程。(记者 许梦宇 徐慧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