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300位老人尝鲜“互联网+智慧养老”居家式终端设备
  • 合肥300位老人尝鲜“互联网+智慧养老”居家式终端设备

    时间:2019-08-25 11:54:08  来源:  作者:

    市场星报讯(正敏 明明 云冈 记者 马冰璐)老人的健康安危不仅家人时时关心,还牵动着社区医生的心。昨日,记者获悉,随着“互联网+智慧养老”居家式终端设备在合肥日益普及,在电子设备、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帮助下,将实现对老人的实时健康管理。

    最近,家住合肥市陈村路社区的朱阿姨从社区医生手中领取了血压监护仪、血糖监护仪等“互联网+智慧养老”居家式终端设备,“以后,我不仅可以自助量血压、测血糖,设备还会把相关测量数据上传至网络平台,社区医生一打开平台,便可以查看到我的血压和血糖状况,并及时给出健康建议。”

    据了解,除了可以提供血压、血糖健康数据采集和分析的监护仪外,还有一些“互联网+智慧养老”居家式终端设备可为特困、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护理陪伴、健康管理、应急救护、心理慰籍等服务,比如,智能防摔定位宝,老人一摔倒,佩戴在腰上的智能防摔定位宝便立即发出“报警信号”,并向三位联系人发送摔倒时间和地点等信息。

    目前,“互联网+智慧养老”居家式终端设备正在普及中,在合肥市五里墩街道,辖区已有300位老人免费领取到血压监护仪和血糖监护仪,未来,智能防摔定位宝等设备也将逐步发放至辖区60岁以上老人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