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全椒“暖心回访”让“掉队”干部再出发
  • 全椒“暖心回访”让“掉队”干部再出发

    时间:2019-08-25 11:54:08  来源:  作者:

    全椒县马厂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某,去年因在项目工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一直有思想包袱。全椒县纪委监委回访小组通过他的领导、同事、下属详细了解情况,分析出他因履职不力受到处分,产生“少干少错”的消极心态。随后回访小组带领其学习了相关党纪党规,帮他卸下包袱,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去年以来,全椒县突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扎实开展“暖心回访”等整改行动,用回访治心病,让监督问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目前,该县已对94人进行回访,通过“面对面”暖心交流,力促受处理党员干部认清错误、及时改正,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全椒县注重开展暖心谈话,助力审查调查。谈前暖心引导,营造轻松可控的谈话氛围;谈中暖心开导,让谈话对象愿意说、如实说;谈后暖心疏导,引导谈话对象正确对待组织谈话、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正确处理工作生活。

    在整改中,全椒县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坚持对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所在部门同事、受处分人员本人“四必谈”,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言行举止,精准开展教育疏导。

    同时,做到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帮扶帮教情况、建章立制情况“三必查”,严防一处了之。由回访小组对照处分决定书、帮扶帮教联系卡、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采取查阅资料、走访了解、直接谈话等形式,严防处分执行“打折扣”、帮扶帮教“走过场”、制度建设不到位。

    全椒县还坚持对受处分人员实际困难、履职实绩“两必问”,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给予相应帮助,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使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同时,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档案》,将受处分人员的工作表现、履职实绩等情况纳入档案管理,作为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资料。对成绩突出、符合干部提拔任用条件的,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提出使用建议,激发其工作热情。(记者 罗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