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滋芜作品选集《西窗月色》出版
  • 滋芜作品选集《西窗月色》出版

    时间:2019-05-21 19:56:27  来源:  作者:

    不久前,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美协副主席滋芜作品选集《西窗月色》在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出版。《西窗月色》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山明题签书名,共30余万字。全书集结了作者近十年的人生感悟,分“影横窗俏”“月星如故”“符众花开”“诗心飞絮”“丹青豪情”5小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歌颂了生活美、劳动美、自然美。其视角多元、文字凝练、语言优美,集中体现了作者多年创作的成果。该书序文由安徽省政协第七、八、九届(常务)副主席秦德文作,并由翻译家陶砚华、朱军、居海燕精心译成英文、德文、日文,为该集增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滋芜,又名朱志武,1963年7月生,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人。教授、美术学博导。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政协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八次、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安徽省政协文史委委员、编审,《美术教育研究》学术期刊主编,安徽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多所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安徽省新安画院院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其代表作有《老家的古树》《新房・新娘・初吻》《柳林》《大地情》《祖国万岁》《春归来》《献瑞》等,主要著作有《中国绘画史》《中国美术批评史》《滋芜画集》《一秋集》《历代黄山图题画诗考释》《滋芜绘画作品选集》《西窗月色》等。其擅长中国画创作及美术史论研究,精通诗书画印,为人率真、高风跨俗。其画作以歌颂劳动美、生活美、自然美为主旨。2015年4月、2016年4月、2018年6月,分别在武汉东湖国宾馆、上海图书馆和广州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举办“与造物者游――滋芜画展”“大地情――滋芜画展”“苍穹之间――滋芜广州画展”,共展出作品260余幅,获得巨大成功,轰动江城、申城、羊城。《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文艺报》《文汇报》《解放日报》《湖北日报》《安徽日报》《南方日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楚天都市报》《新民晚报》《新安晚报》《新快报》、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解放网、中安在线等均作了报道。

    “工作之余,阅读是我最快乐的事情,是我心灵回家的一种方式,我因此而精神饱满、心灵富有。”《西窗月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叙了艺术与人生、生活与创作、自然与人文之间美好的对立与统一,不仅安抚纭纭众生受挫的心灵,而且对读者形成正确价值观有一定的引导作用。(文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