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造”亮相中博会 这些“高精尖”很吸睛
  • “安徽造”亮相中博会 这些“高精尖”很吸睛

    时间:2019-05-21 19:55:30  来源:  作者:

    安徽展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会下五子棋的桌面机器人、集语音转写与手写为一体的智能办公本、充电十分钟行驶80公里的江淮新能源汽车……在今年的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来自安徽22家企业逾50件展品一一登台亮相。

    记者在位于南昌的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看到,安徽展馆主打“科技风”,展区以具有科技感、智慧感的蓝色为主调,线条清晰,造型简洁,仿佛置身未来世界。

    智能办公本:出口成章跃然纸上

    未来的智慧办公会是什么样?“安徽造”智能办公本或许会给你答案。

    这款来自科大讯飞的智能办公本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外形酷似kindle,机身厚度与手机相当,电子水墨屏与底板之间的悬空设计,还原了在一叠纸上书写的Q弹笔感。很快,这款来自科大讯飞的智能办公本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这是科大讯飞首款语音人工智能平板电脑,它能听懂你的话,并实时转化为文字。”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语音转写的过程中可随时手写添加笔记,还可以通过一句话,找到想要的笔记。

    除语音转写,智能办公本还支持手写回复邮件,支持导入PDF、Mobi、Epub、TXT多格式电子书格式,用仅仅7.5mm的厚度和360g的重量,覆盖80%的工作场景。

    “五子棋机器人”:人机对战谁更胜一筹?

    “机器人赢了!”在展区后方,一款会下五子棋的桌面机器人正与来自各地参观者们一决高下。

    AIR6桌面型机器人

    “这是一款工业机器人,别小瞧它,它可是专业水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展示的这款AIR6桌面型机器人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借助配天视觉系统,加之精湛的算法,使得机器人具有了“眼睛”与“大脑”,能与观众互动,现场展示人机对战五子棋。“第一次体验人机对战,现在的机器人真是越来越先进,超乎想象。”南昌市民小袁感慨道。

    动脉硬化检测仪:体检只要躺着就行

    为什么有的人吃很多都不胖?有的人喝水都长胖?怎样及时得知自己是否得了动脉硬化?在现场,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带来的“黑科技”体检“神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体验。

    动脉硬化检测仪

    使用这款动脉硬化检测仪,体验者只需平躺,在四肢上绑上四个袖带,通过加压方式无创的测量四肢血压,计算踝臂血压比等多项指标,反推主动脉的血管弹性、阻塞情况等。据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高理升副研究员介绍,这种检测方式减少了病人不适感,而且十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检测,“通过临床实验对比,这款仪器的检测结果和动脉硬化检测的金标准相比,一致性在95-96%。”

    另一款营养代谢检测仪也是他们的“明星”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测者只需平躺后佩戴一个面罩,保持20分钟正常呼吸,仪器便可以通过对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吸入氧气量的实时检测,计算出人体基础代谢率。

    据高理升介绍,这款仪器主要用于临床营养膳食、减肥与运动指导、疾病早期干预等领域,“比如一些糖尿病和心血管病人,如何要求他们‘管住嘴’,我们就可以依据测试结果,给他们制定营养膳食的干预方案。”

    江淮iEVS:快充10分钟可行驶80公里

    夏天开车,想要一上车就凉爽吗?此次江淮新能汽车带来的江淮iEVS会让你梦想成真。

    江淮ievs

    作为江淮新能源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的集大成者,展出的江淮iEVS4集多重黑科技于一身。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了此款新能源汽车的智能语音操控。“打开空调”,话音刚落,车内空调系统随即启动。据江淮汽车新能源乘用公司系统集成主管工程师张亚生介绍,“除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乐等功能外,还增加了一些场景设置,比如在行驶过程中,突然下雨,这时天窗和车窗会自动关闭。”

    江淮iEVS的另一个亮点则是远程操控,只要你是车主,下载注册江淮APP之后,就可以在手机上对车辆进行远程操作,“高温天出门,在家里就可以提前把空调打开。”据张亚生介绍,iEVS4续驶里程最高达470KM,在充电效率上,iEVS4快充30%至80%仅需半个小时,快充10分钟可行驶80公里。

    中博会现场

    中博会上,除了安徽馆的酷炫科技产品,我省还优选了12家安徽老字号企业,参加同期举办的“名特优(老字号)展”,展品涉及文房四宝、特色小吃、茶、酒等近百个种类。(记者 史睿雯 范璐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