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首次实现企业设立跨区域办理
  • 铜陵首次实现企业设立跨区域办理

    时间:2019-05-21 19:55:0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5月16日,我市长三角“一网通办”企业专窗成功办结了首单异地“一网通办”证照业务。5月17日,铜陵宝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曼在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这份营业执照时高兴地说:“原以为办照要跑好几趟铜陵,没想到我人在马鞍山就办成了。”记者获悉,这一做法是我市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通过市间政务服务“连线”,减少企业“脚力成本”和“时间成本”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企业设立跨区域办理是由申请人在马鞍山市“一网通办”窗口申请办理设立在铜陵市境内的公司营业执照。铜陵、马鞍山两地“一网通办”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实现了同时段异地审核办结业务。成功办理后,我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营业执照通过免费快递的方式邮寄至马鞍山市“一网通办”窗口。在两地“一网通办”窗口的大力协作下,申请人第二天就在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到了铜陵核发的营业执照。

    5月9日,我市设立了长三角“一网通办”企业专窗,首批上线了30个“一网通办”法人事项,主要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外商投资公司、内资有限公司及分公司的设立、注销,公司经营范围、经营期限、住所、法定代表人、股东、投资人的变更等。专窗依托线下与线上系统的结合,实现异地收件、业务属地部门完成办理,再通过物流递送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周玲介绍说,铜陵是长三角城市群26市之一,也是安徽省8个长三角“一网通办”试点市之一。下一步他们还将全面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广泛深度应用,持续扩大平台的服务事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以数据“加速跑”抢抓机遇,推动实现发展“加速跑”。(记者刘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