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市扩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 账户结余可给家人用
  • 合肥市扩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 账户结余可给家人用

    时间:2019-04-17 17:27:09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合肥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发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医疗保障作用,合肥市扩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使用范围。如职工医保有结余,可为家人医疗健康支出“买单”。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用于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医疗健康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自付、自费医疗费用;使用除国家扩大免疫规划以外的预防性免疫疫苗费用;健康体检费用;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在医保协议零售药店支付购买药品(《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外药品、中药饮片、国药准字B字号药品)、医疗器械(食药监械字、药监械字)、消毒用品(卫消字)费用。

    同时,个人账户结余资金还可用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合肥市医疗保障局根据在肥寿险公司推荐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设立合肥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目录,共计44个险种。

    据介绍,凡个人账户结余资金在3000元以上的参保人员,可自愿为本人及其直系亲属购买目录内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如个人账户资金不足支付的,参保人员可按相同价格自行出资购买。参保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应与经办的商业保险机构以合同方式来确定双方责任、权利、义务,相关行为的责任主体为参保人和商业保险公司。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碧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