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专家现场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
  • 专家现场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

    时间:2019-04-17 17:26:47  来源:  作者:

    4月12日,由安徽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省农科院主办的小麦赤霉病防控新技术现场培训会在太和县举行。

    当天上午,在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的一大片麦地里,安徽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汪建来研究员向100多名来自我省小麦产区的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分析了近年来我省小麦赤霉病发病的特点、趋势以及防治要点,并带领来自省农科院、安农大的小麦专家、植保专家现场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控的技术指导。汪建来告诉记者,防控小麦赤霉病要从源头抓起,最经济的防治办法就是选择种植对赤霉病抗性好的小麦品种,“如果选对品种,一次防治就能解决问题,如果选择了赤霉病高感品种,就是防治两次也不一定防得住。 ”其次要使用新药丙硫菌唑,因为之前使用的一些农药已产生抗药性,效果不好。另外,小麦赤霉病的防控应该是从种到收再到储藏一管到底。“小麦感染了赤霉病以后,如果在储存的过程中水分超标,它可以继续在粮堆里面蔓延,所以我们要做到清除病粒,干燥储藏。 ”汪建来说。在防治手段上,如果是大面积田块,使用无人机防治效率比较高,一亩地平均喷药时间不到一分钟,一般30秒至40秒就结束了。

    太和县三堂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高云龙认真地听着,并做了记录。他告诉记者,这个现场培训会开得及时,他回去就要利用镇里的有线电视和村村通广播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治新手段的宣传普及,同时要打印防治明白纸发到每家每户,力争做到家喻户晓。(记者 汪永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