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釜山板龙闹春
  • 釜山板龙闹春

    时间:2019-02-23 17:57:4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2月19日,马鞍山市新市镇一年一度的板龙闹春热热闹闹举行,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和游客观看。

    釜山板龙是民间舞蹈表演形式,分金龙和银龙两条,两条龙首尾相接长120余米,每条龙都有彩云相伴,百兽护驾,所需人员约300余人。当晚,釜山村广场上,釜山板龙相继展现祈福纳祥、巷游平安、神龙出殿、双龙拜会、二龙戏珠等动作,以各种不同的姿态展现在游客面前。在锣鼓声和欢呼声中,板龙灯还穿梭于新市镇的大街小巷,为乡亲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釜山板龙是一种“口授心传”的民间艺术,每年农历春节期间,当地都会举行板龙灯会,目前正在申报马鞍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受釜山板龙影响,数百年来,新市镇、博望镇境内龙灯兴起,到目前仍在传承的还有陶庄村“滚龙”、陶家桥村“虾龙”,博望镇大溪村的“滚龙”等。(慕继平 通讯员刘健 高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