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竹篮、木箱 你看,就是这个味儿!满满的回忆
  • 竹篮、木箱 你看,就是这个味儿!满满的回忆

    时间:2019-02-16 17:33:20  来源:  作者:

    曾经的“正昌”商贸旧址,前店后宅,一共4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在宁国市胡乐镇一处老宅,48岁的郭敏建向记者展示了他家的宝藏:老式的床榻、竹篮、木箱等生活用具,还有祖辈们曾拍的老照片,以及当年的招贴画。

    和很多市面上看到的老物件和老照片不同的是,郭敏建向记者展示的都是与自家人相关且都凝聚着他家族过往故事的“宝贝”。

    “上午旌德的米,下午凤阳的菜,都曾运到这来。”郭敏建告诉记者,他家祖上的“正昌”商贸因为紧靠胡乐河这样一个重要的贸易口岸,而曾享誉方圆百里。“奶奶是93岁走的,如果她还在,就有110岁了。这些老物件都见证了祖辈过去的时光。”郭敏建说,老物件的完好得益于他父亲常年的细心保管。“我父亲现在还在睡过去的床,那是我奶奶的。你看,还很新吧。”郭敏建说,他一定将这些老物件和老照片好好保存,待条件成熟后再展出来,以唤起更多人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陈群)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