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春节压岁钱:近1成孩子收入过万 超7成父母会收走
  • 春节压岁钱:近1成孩子收入过万 超7成父母会收走

    时间:2019-02-14 17:41:24  来源:  作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春节,孩子们都收到了多少压岁钱呢?家长们对于压岁钱又会如何处置呢?《维度》联合腾讯理财进行了调查并发布相关报告,近3000份有效样本汇总显示,近1成孩子春节收到的压岁钱过万,不过超7成父母都会将压岁钱收走,其中超2成父母对孩子的压岁钱并没有明确规划,只是直接“充公”。

    调查数据显示,8.1%的父母表示自己孩子收到的压岁钱超过了1万元,31%的孩子收到的最大一笔压岁钱都超过了1000元。相对来说,经济发达地区的压岁红包也更大方。数据显示在华东地区(江浙沪一带)过年的孩子,超21.96%收到的压岁钱过万,54.34%收到的最大一笔压岁钱在1000元以上,其中26.59%更是超过2000元。不过,这也不能一概而论。虽然江浙沪一带的压岁钱比较多,但同样经济发达地区的广东每年都会因为压岁钱少而登上热搜,毕竟不少广东网友都表示能给20元的都是奇迹了。同时,《维度》调查发现东北地区的孩子还有超过4成收到的最大一笔压岁钱超过1000元。

    虽然手机支付早已普及,但在派发压岁钱时,更多人还是选择发现金红包。调查中,7成人都表示发压岁钱时还是使用现金红包,只有7.4%的受访者表示压岁钱主要是电子红包。

    孩子收到的压岁钱,都进了父母口袋吗?调查中,近6成(57.1%)父母都会将子女的压岁钱全部收走,只有27.4%的家长会让孩子完全自由支配压岁钱不予干涉,还有15.5%的家长表示会收走一部分压岁钱。当然,父母是否会收走孩子的压岁钱也取决于孩子的年纪,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没收孩子压岁钱的比例也随之降低。当孩子18岁以上时,近8成父母都不再没收孩子压岁钱,完全由孩子支配;但6岁以下的孩子中超8成都会被收走全部压岁钱。

    至于压岁钱的用途,《维度》调查显示,34.1%的父母选择将压岁钱用于子女未来投资上,如存定期、买教育基金等;30.2%的将压岁钱用在了学习上,比如买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交学费等。不过,也有超过2成(23.2%)的父母对子女的压岁钱并没有任何规划,只是收上来充实家庭资产。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丽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