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为实现心中“田园梦” 留德硕士回乡做农夫
  • 为实现心中“田园梦” 留德硕士回乡做农夫

    时间:2019-02-14 17:41:2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39岁的康玮2010年取得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硕士学位,之后选择回乡做了一名“农夫”。2012年至今,他泡在合肥城郊已经6年多,步步为营,正朝着自己心里规划的“田园梦”而不断奋斗。

    2010年,康玮选择回到祖国,几年的留学生涯,让他对生活有了新的追求。2012年,康玮在合肥三十岗乡租下了210亩土地和60亩鱼塘,正式当起了农夫。这里有树林、河道和水塘,自然环境得天独厚,适合康玮心里规划的“社区支持农业”模式。

    他和家人给这个小农场起名“谷米田庄”,一起设计了logo。在农场开建的第一年,一个又一个困难接踵而至,从土地平整、修路,到筛选种子和挑选肥料,不仅有技术难题也有资金难题,为此康玮不仅找到周边农户,也向一些农业专家请教。

    康玮要做的核心内容是小型农场,把现代城市中对安全健康食品有消费需求的人与农民联系起来,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之后,康玮开始涉足发展会员,订单配送。这意味着始终要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将客户的体验及时反馈到生产中。康玮还建立了一个分工合作的团队,与创业者合作,整体规划、种植规划、生产技术、生产管理、产品配送、客户维护和推广等,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做到既符合绿色生产的规律,又符合客户的需求。

    随着市场名气的逐渐扩展和种植管理经验的成熟,稳定的生产和配送使得康玮对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推进。不同于市场前几年一窝蜂的试水互联网,在三年的自产种植不间断配送和数百忠实会员家庭的基础上,“谷米田庄”自主选菜平台悄悄上线了。这是一个基于农场会员制选菜消费的平台,但同时也聚合一批相同类型规模的本地中小型农场,试图提供本地市民一种更方便,更安心的选择,对市民的餐桌实现“一揽子”服务。目前,在全国青年现代农业创业创富大赛上受到评委好评的“家庭餐桌计划”正一步步的变成现实。

    绿色生态农业,不是一个浪漫的田园梦。面对经营绿色生态农业的不易,康玮一步步让梦想照进现实,康玮坚信,社区支持模式的绿色农业,它的原产地在欧洲,但必将在中国的土地上成长壮大。

    (晨报记者王骏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