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春运返程 客流居高不下
  • 春运返程 客流居高不下

    时间:2019-02-14 17:41:2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三六九,往外走”,2月13日是正月初九,很多人选择在这天出门。记者从合肥直属站了解到,春运返程客流居高不下,当日该站发送旅客14.4万人,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杭甬、福厦、两广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安庆、黄山、阜阳、淮北、蚌埠方向为主。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月13日,长三角铁路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376列。其中加开去往北京、广州、厦门、福州、邵阳、贵阳、昆明、成都、重庆、长沙、武汉、汉口、南昌、西安、郑州、新乡、太原、嘉峪关等长途方向旅客列车246列,加开安庆、六安、黄山、金寨、淮南、铜陵、芜湖、阜阳、蚌埠、徐州、淮北、亳州等去往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苏州、义乌等短途方向的旅客列车130列,对194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努力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

    具体到合肥直属站,2月13日开行旅客列车184.5对(其中:普速列车41.5对,高铁动车143对);增开旅客列车56.5对(其中:普速列车20.5对,高铁动车36对)。针对返程客流居高不下的情况,合肥直属站已经启用了38个人工窗口。

    根据客流调查,从年初五开始,大量来自于安庆、巢湖、无为等地中转到长沙、郑州、重庆、广州等方向,和汉口中转到厦门、福州等地区的旅客都从合肥南站中转。这种客流每日约有5000余人,并显出上升态势。合肥南站通过在站台地面、楼梯上和候车厅内加大中转指示标示张贴,对重点中转车次安排青年志愿者引导等措施,帮助中转旅客及时找到换乘列车的检票口。同时合肥南站也升级了12台换乘反向闸机,旅客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不出站就可以进行换乘。

    (晨报记者余佼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