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过度修剪市树 小区物业被罚款
  • 过度修剪市树 小区物业被罚款

    时间:2019-02-14 17:41:1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作为众所周知的“市树”,广玉兰一直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喜爱。近日,有小区居民举报,华业苑内多棵广玉兰被“过分修剪”,一眼望过去,光秃秃的非常难看,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接到举报后,瑶海区市政园林办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前往现场进行勘查。经查,华业苑内有20株广玉兰,干径约15―20厘米,这些树木由于被过度修剪,仅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繁茂的树枝不见踪影,这已经对树木本身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害。

    瑶海区市政园林办执法中队立即约谈和平路街道华业社居委和合肥金圣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经过了解,前期因树木过于茂盛影响了部分业主采光,且在雨雪天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应部分业主要求,小区物业对广玉兰进行了过度修剪。

    经查实,合肥金圣物业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执法队员立即下达了《行政询问调查书》、《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罚款5000元人民币,同时要求物业在春季对修剪过重的树木在原位置进行同品种、同规格更换,以恢复小区的绿化景观效果。

    瑶海区市政园林办工作人员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对树木进行合理修剪,可以促使树木茁壮成长,也可减少旁逸斜出的枝杈对人们生活造成不良影响。但进行过度修剪,不仅会对树木造成伤害,影响城市风景,也会触犯相关法规。“如确有需要修剪树木的,需提前依法依规办理审批手续,并在园林绿化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修剪。希望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爱绿护绿,保护环境。”

    (詹晓娟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