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定远:“分水岭”通了自来水
  • 定远:“分水岭”通了自来水

    时间:2019-01-24 17:51:02  来源:  作者:

    “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们这缺水易旱的江淮分水岭地区也通了自来水。 ”近日,定远县定城镇唐圩组村民曹树萍对记者说,过去村里缺水易旱,村民一直饮水困难,如今也通了自来水。

    定远县地处江淮分水岭,乡村缺水易旱,不少村庄或打井无水,或井水苦咸,村民饮水困难。自2007年起,该县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农民饮水安全问题。定远县供水总站胡运涛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共建16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日供水能力达12.5万吨。完成工程投资近3.6亿元,其中社会投资约1.1亿元,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铺设村级以上管道4000多公里,实现了农村自来水‘村村通’,全县约16.5万户66.01万农村居民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

    记者来到定城镇唐圩组,看见路边的两栋楼房正在装修,大门口都有一个水龙头。 “现在自来水都接到了每家门口,只要农户需要,随时可以接通。 ”韭山水厂的工作人员江永龙告诉记者。

    村民曹树萍心回忆起过去不通自来水的日子:每天要到水井挑水,做饭前还要将水进行沉淀。遇到干旱时,不仅庄稼种不上,全家人用水也极为困难。全村村民都在一口井里挑水,排半天队才能挑半桶水回家。刚开通自来水时,村民还舍不得多用,烧水做饭才用自来水,洗衣还是用井水。

    “目前,全县除了山区27个村民组因水压问题不通自来水外,其他5115个村民组都通了自来水。 ”胡运涛补充说,为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定远县采取城乡一体化布局,市场化运作引进民间资金,共建16座自来水厂,保障城乡居民都能用上自来水。(记者 沈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