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金寨:不让一个贫困孩子辍学
  • 金寨:不让一个贫困孩子辍学

    时间:2019-01-24 17:51:00  来源:  作者:

    廖祥玺在金寨县古碑镇水竹坪实验学校上学,去年春天父亲廖家务患上食道癌,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10岁的廖祥玺面临辍学。得到消息后,扶贫工作队队长汪木森赶到他家,当场表态:“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定会把责任担起来,不让任何一个困难家庭的孩子辍学。 ”随后,经个人申请,村民组和村民代表大会评定,古碑镇政府确定廖家务一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廖祥玺还得到了好心人的爱心捐款,解决了辍学危机。

    去年11月,廖祥玺和水竹坪实验学校20多名老师和同学来到合肥,与华山路小学结对共建,孩子们手拉手揭开了两校共建的序幕。看着和同学们一起快乐互动的廖祥玺,水竹坪实验学校校长郑志尚深有感触地说:“山里的孩子在城里也有了好伙伴,合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向山区的孩子敞开了大门。 ”通过有关部门的帮扶,在健康扶贫政策的保障下,廖家务来到合肥大医院及时诊治,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家庭也逐渐回到正轨。

    古碑镇宋河村是金寨县11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2046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751人,贫困发生率曾高达36.7%。 2017年4月,省政府政研室选派汪木森一行3人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各村民组,了解到像廖祥玺这样的贫困学生在宋河村并不是个例,他们暗下决心不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掉队。在工作队联系下,中铁四局、杭州明霖、南京悦翔、方林装饰等企业先后到村助学扶贫,捐资总额超过30万元。如今,孩子们换上了新校服,教室里更新了课桌椅,办学条件大为改善。

    不久前,又有一个好消息传遍了宋河村,在有关部门和省市领导关心下,投资950万元的学校改扩建工程即将实施,宋河村办学条件将得到根本提升,贫困村的孩子们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进。(记者 沈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