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告别阴雨雪天气 合肥“喜提”阳光
  • 告别阴雨雪天气 合肥“喜提”阳光

    时间:2019-01-19 20:23:1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久违的阳光终于如约而至。昨天,持续了大半个月的阴雨雪天气告一段落,包括合肥在内的省内多地“喜提”阳光。

    不过,受前期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昨天早晨,多地最低气温都在零度以下,沿淮淮河以北最低气温-6~-4℃,江淮之间-5~-2℃,江南南部0~2℃。合肥最低气温仅-5.5℃。但在阳光的加持下,到了白天气温回升,合肥最高气温达9.4℃,昼夜温差高达15℃。

    昨天是三九最后一天,今天开始进入四九。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但总体来看,四九(1月18日-26日)可能还是偏暖为主基调。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9日我省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19日前全省气温逐渐回升。目前,一股冷空气正在蓄势待发,19-21日受其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

    具体来说,18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夜里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19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20日,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江淮之间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并渐止。

    单就合肥来说,18日,合肥晴转多云,1-10℃;19日,合肥小雨转多云,0-9℃;20日,合肥多云,-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有波动,但幅度较小,偏暖为主。冷空气势力的减弱也使得天气恢复平静,同时使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未来一周我省雾霾天气将会反复出现,大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交通安全。此外,18日早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雾,受影响路段主要包括:G3京台高速铜汤屯段、G35济广高速六潜段和安景段、G50沪渝高速、G56杭瑞高速等。

    (晨报记者于巧妮通讯员张小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