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手机“刷脸”养老认证轻松搞定
  • 手机“刷脸”养老认证轻松搞定

    时间:2019-01-19 20:23:1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无论身处何地,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个APP,对着摄像头“刷脸”,就能轻松完成养老保险金资格认证。

    近日,住在科企社区香樟雅苑小区的陈师傅来到居委会,工作人员帮他在手机上安装了“合肥养老认证”系统后,登录输入陈师傅的身份证号码,提示他按照要求眨眨眼、转转头,随后手机屏幕就显示已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信息化让群众少跑路,据该社区经办人员介绍,科企社区共有1912名退休人员。目前,只要在手机应用程序搜索“合肥养老认证”,安装认证系统,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人脸认证,按提示“摇摇头、眨眨眼”即可完成认证。对不能通过手机APP认证又不便到社区认证的退休人员,尤其是高龄老人、孤寡老人、长期卧床人员等特殊群体,社区将安排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入户方式进行认证,将民生工程服务进一步延伸。

    (纪红梅孙薇亚萍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李后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