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赛场健儿战犹酣 “珍珠娃”们服务忙
  • 赛场健儿战犹酣 “珍珠娃”们服务忙

    时间:2018-10-23 19:05:56  来源:  作者:

    连日来,省运会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进行,体育健儿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尽展风采。与此同时,赛场上各个角落都活跃着被称为“珍珠娃”的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引导观众,搬运器材,清理场地……

    10月19日晚7时许,在蚌埠体育中心田径赛场,来自蚌埠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左昌奥正密切关注场内秩序情况,从比赛开始他已经站了近两个小时。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田径赛场指挥工作。 ”左昌奥告诉记者,田径赛19日开赛,他18日就到岗熟悉情况,每天从早到晚虽然辛苦,但收获的是感动:“每一位运动员都努力拼搏,他们坚持到底的精神值得学习。 ”

    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学生汪朔是此次田径比赛志愿者服务队的领队,负责95名志愿者的统筹协调工作。他说:“此前多次参加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公益活动,但这次深感责任更重。能为运动员创造更好的比赛环境,我感到很自豪。 ”

    “大学生志愿者在省运会赛场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蚌埠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省运会顺利进行,蚌埠市面向本地高校开展志愿者招募,并将志愿者统一昵称为“珍珠娃”。为保证服务质量,团市委提前部署组织志愿者线上线下培训工作。

    “赛事安排方面,我们确定了一项赛事对应一个高校的‘场校结合’志愿服务模式,社会招募的志愿者作为机动力量参与其中。 ”蚌埠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蕾说,根据赛事需要,志愿者分为礼仪、播音、宣传、检录、计时计分等11个工作组,由裁判长安排完成岗前培训、联排联调等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大赛的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参与省运会服务的“珍珠娃”累计2600人,共服务包括残运会在内的比赛30多场,累计服务时长达10万多个小时。(记者 孙言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