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青少部网球赛发现优秀苗子
  • 青少部网球赛发现优秀苗子

    时间:2018-10-23 19:05:56  来源:  作者:

    “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无论男、女运动员,都发现了优秀苗子,这为我省网球运动发展储备了后备力量! ”10月21日,省体育局训练基地管理中心主任杜刚说。当日,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网球比赛在蚌埠市体育场落幕,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104名运动员尽享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在众多裁判员、教练员眼里,有几名运动员格外“吸睛”:年仅12岁的男孩孙正宇身高170厘米,曾获全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单打冠军,综合排名全国第3位,教练惠天翔评价其“擅长防守反击,潜力很大”;2004年出生的女孩林奕爽有4年球龄,今年相继参加全国网球U14、U16分段赛,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都是亚军,教练张念飞称赞其“身体素质好、拼劲足、悟性高”;2006年出生的女孩崔馨可专业训练短短一年,单打已拿全国青少年网球分站赛前八,双打亚军。

    “网球小队员训练很辛苦,现在全国性青少年网球赛事很多,他们一年大约要参加50场单打比赛、40场双打比赛,同时还不能落下文化课。 ”张念飞说。

    “相较于其他省份,我省网球事业起步晚、基础薄,但近年来成长迅速,发展势头良好。”杜刚介绍,目前,全省网球注册运动员有600多名,合肥、蚌埠、六安、铜陵、芜湖等5市网球运动发展较好。在去年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安徽运动员朱琳获女子网球单打和双打铜牌,实现网球项目重大突破,创造了我省设项以来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我省网球运动整体水平与大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提高我省网球运动水平,关键要抓基础训练、教练员培养、推广普及。”杜刚认为,随着各市对体育事业投入不断增加,网球训练人数不断增长,场地条件不断改善,为网球运动普及推广奠定了一定基础。“仅仅依靠政府投入远远不够,必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比如开展网球进校园、成立网球俱乐部等。 ”

    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围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我省确立了五大任务,其中之一即是“青少年体育增后劲”,提出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工作、承办青少年体育赛事。(记者 张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