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阎维文、刘丹丽点赞安徽省青年歌唱演员庄云龙
  • 阎维文、刘丹丽点赞安徽省青年歌唱演员庄云龙

    时间:2018-08-14 18:26: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1日晚,正在哈尔滨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现场传来消息,安徽省歌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庄云龙,作为安徽唯一一位民歌选手,在(民族组)第一场展演过程中,通过层层选拔,成功入围展演音乐会。他演唱的歌曲《扬鞭策马追梦忙》以及安徽民歌《如今唱歌用箩装》,不仅赢得现场1000多观众的热烈掌声,在现场点评环节,也获得了著名歌唱艺术家阎维文、刘丹丽的高度评价。

    安徽演艺集团领导看望庄云龙
    庄云龙与其导师刘丹丽合影

    据悉,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是在“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期间举办的,时间自2018年8月6日至17日止。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作为政府主办的最高级别的声乐展演,本届展演从全国报送的490位(组)青年声乐人才中,选拔出40位(组),参加美声组(15位)、民族组(15位)、流行音乐组(10位)五场现场展演。

    本届展演首次采取“导师制”,聘请阎维文、么红、刘维维、刘丹丽、郭淑珍、孟玲等为参加展演的声乐人才进行集训辅导、现场点评及分组研讨。4天时间里,选手们接受了诸位导师的“点射”式集训。作为民乐组参演者,庄云龙被分到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老师门下,受到了刘老师悉心辅导。

    声乐展演音乐会采取“一人一评”制。郭淑珍、孟玲、阎维文等权威声乐专家对每位参演者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分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据现场专家及参演者介绍,这样高标准的要求,简直是“业界良心”。无论对于参演的声乐人才,还是音乐剧团队,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安徽演艺集团高度重视此次展演。庄云龙演出之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及集团办公室主任范伟、省歌舞剧院院长常海棠、副院长薛伟专程前往看望了他,鼓励他抓住机会,赛出水平,赛出境界,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文艺工作者。 (通讯员 周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