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打开热水器窗户被炸飞 芜湖一市民家中天然气燃爆
  • 打开热水器窗户被炸飞 芜湖一市民家中天然气燃爆

    时间:2018-07-23 20:38: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7月21日,芜湖市城东东紫园小区一户人家发生天然气燃爆事故,一人在事故中受伤。芜湖中燃公司经过现场勘察,认定事故因灶具泄漏天然气后,业主打开热水器引发。

    事发当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在事发单元楼9层看到,该住户家室内的陈设面目全非,南面的窗户被整个掀掉,家里一片狼籍。

    据了解,20日晚,该户的夫妻俩睡在客厅,女儿睡在卧室。男主人于21日早上5:50左右起床进入卫生间,就在热水器打火的瞬间,发生了燃爆,窗户都炸飞了。

    小区物业介绍,事故发生后,他们帮助救人并拉起警戒线,保护现场。这家男主人左眉骨、右臂、背部等处受伤,被送往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据统计,事故造成同层其他三户人家防盗门受损,同层两处供水井门受损,三楼1 户业主家中管道脱落,4 楼1 户业主家中窗户破损。两部电梯因为事故导致暂时停运,后经物业现场修理,恢复正常。物业公司安排资金,先行垫付修缮其他三户受损防盗门及供水井。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芜湖中燃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于21 日早上6 点多接到通报后,赶到现场进行勘察,调查事故原因,并在21 日中午发布了该起事故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从爆炸威力分析,天然气泄漏量非常大。泄漏位置处于玻璃灶具的铸铁灶尾,呈整齐断裂新伤,天然气从敞口大量泄漏。经芜湖中燃公司工作人员使用检漏仪排查,除灶尾断裂处,室内其他燃气设施及连接部位完好无损。初步判断为灶尾受力突发断裂,短时间内天然气大量泄漏。男主人早晨起床后,进入卫生间准备洗澡,打开热水阀,热水器点火时引爆了爆炸性混合气体。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见习记者孙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