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古稀老人突发心梗 巡逻交警冒雨救助
  • 古稀老人突发心梗 巡逻交警冒雨救助

    时间:2018-06-22 15:19: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6月19日晚,在含山县陶厂镇铜庙行政村,古稀老人贾某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其儿子在拨打120的同时,冒雨在省道拦车,希望有好心车主能够帮忙。巡逻至此的交警发现情况后,及时驱车赶往贾某家中进行救助,民警拉响警报与时间赛跑,最终,在赶往城区医院的路上,与120救护车成功对接,为贾某的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使其转危为安。

    6月19日20时许,含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陶厂中队中队长贺清海带领民警,在辖区226省道进行例行巡逻,20时25分,民警巡逻至226省道铜庙行政村附近路段时,发现前方一中年男子冒雨在路边不断地挥手拦车,当时下着大雨,能见度较差,男子拦车的行为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停车询问男子为何拦车。经了解,该男子姓贾,其老父亲晚间在家突发心肌梗塞,他已经打了120,但救护车到乡镇最少要半个多小时,现在父亲非常危险,他实在急得没办法,才冒雨跑到省道上来拦车,希望有好心的车主帮忙,尽快把父亲送往医院抢救。看着小贾焦急的眼神,中队长贺清海让小贾上警车带路,决定由民警驾驶警车对小贾父亲实施救助。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小贾家中,同小贾一同将贾老汉搀扶上警车。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拉响了警报器,一路驾车往城区疾驰,途中贺清海在安抚贾老汉情绪的同时,与救护车取得联系,约定好对接地点。20时47分,民警在陶厂镇附近路段成功与救护车对接,民警们合力将贾老汉转上救护车。

    6月20日上午,小贾向民警反馈:因救治及时,其父亲已经脱离危险出院回家休养,小贾代表其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记者苏自山 通讯员吴小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