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冒充领导以帮忙找工作为由诈骗
  • 冒充领导以帮忙找工作为由诈骗

    时间:2018-06-22 15:17: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找工作时当有人跟你说,他有“门路”可以帮忙找工作和调动工作,还可以解决子女入学,只需花点“感谢费”即可,您要当心了,说不定就遇上了骗子。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包河分局破获了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

    花10万调动工作,钱交后没了下文

    此前,合肥市市民吴女士来到包河警方报案,称她在一个酒店内认识了一名自称系省领导的李姓男子,对方承诺可以帮他老公调动工作,只需10万元“运作费”,但是钱交过后就没了下文。吴女士多方打听得知,该李姓男子所说的工作单位根本没这人,意识到被骗慌忙报警。

    办案民警了解到,吴女士系通过一个远房表妹认识了“李姓领导”,由于丈夫在外地工作,一心盼着丈夫能回合肥上班的吴女士开始频繁与“李姓领导”联系,为了打消吴女士的疑虑,后者还发了一些与他一起吃饭的领导名单,“她让我不要对外泄露,我当时觉得他真的挺有本事,就相信他了。”

    案发当天,“李姓领导”来到合肥,与吴女士约定在一家酒店包厢见面。“我当时就说,这10万元是我们好几年的积蓄,一定要把事情办好了。”吴女士说对方听到后很生气,还扬言要是别人给100万元都不愿意办,在吴女士夫妻俩的“劝说”下,“李姓领导”才假装勉强收了钱。

    冒充领导的男子原来是名无业人员

    民警通过侦查,确定了李某的真实身份,李某,38岁,定远人,曾在滁州某市直部门做后勤工作,后离职待业在家。案发后不久,李某就如同人间蒸发。民警找到了李某前妻,“当初,他背着我跟别人结婚,2016年我们就已离婚,从此再无联系,也不想再看到他。”李某前妻告诉民警。

    通过连日走访,民警最终掌握了李某现任妻子的租住地址,蹲守多日后将李某抓获。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他冒充领导,以帮助吴女士老公办理调动工作为由,诈骗十万元的犯罪事实。

    民警调查还发现,他连自己的现任妻子也是百般欺骗,在与前妻离婚前,他隐瞒婚姻事实,一直谎称自己是“领导”。目前,李某因涉嫌重婚罪、诈骗罪已被包河警方刑拘。

    又一个“领导”以帮人入学为由诈骗

    李某被抓获归案后,民警还揪出了这场骗局的“总导演”陈某。陈某与李某在一场饭局上相识,一个自称是教育部门领导,一个自称是省领导,两位“领导”一拍即合,以帮忙调动工作岗位,解决子女入学为由到处诈骗。

    陈某归案后,如实交代以帮助他人孩子入学为名,实施多起诈骗的犯罪事实。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到处对外宣称自己是教育系统领导,以帮助他人调动工作、解决孩子上学等为由,先后诈骗数十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目前,陈某也已被包河警方刑拘。

    (晨报记者周勇通讯员合公新)

    合肥市公安局提醒,中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广大考生及家长应摆正心态,通过正当途径获得入学资格,不可轻信犯罪分子有“熟人”有“门路”的谎言。遇可疑情形,电话咨询相关教育行政机关,不要被骗子谎言所蒙蔽,更不要随便将钱款汇给或交给他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