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 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时间:2018-04-21 15:23:2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4月20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开展专题调研,为开展相关协商活动做准备。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构建科技创新集成和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完善科技产业链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张昌尔来到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科技转化成果展示,询问科研进展、成果转化、应用前景等。对研究院在机制创新、科技服务、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项目承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勉励科研工作者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在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科院微观磁共振实验室,张昌尔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指出要充分发挥现有大科学装置的平台优势,加强应用技术开发,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昌尔指出,创新是安徽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也是安徽未来发展的最大优势。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政策支撑,构建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要聚焦人才智力支撑,抓好培养人才这一基础工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体制机制,进一步创优人才环境,引进、留住、用好国内外领军人才。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完善平台,发挥创业孵化器作用,扩大高校院所促进成果转化自主权,探索建设高校科技产业园区,拉长科技产业链条,放大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张昌尔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推动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调研了解科技创新发展和创新成果转化方面面临的难题,提出有建设性、针对性的建议,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出谋划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陪同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