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独居老人如厕超时社区也会及时知道
  • 独居老人如厕超时社区也会及时知道

    时间:2018-04-20 15:33: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如果老人每次上厕所不会超过半小时,这次超过半小时没出来,系统会立即向平台报警,工作人员会立即上门查看。”4月19日,在合肥蜀山区竹荫里社区,记者从2018三里庵街道“彩虹桥”项目暨“社区基本公共养老+青少年活动”两项服务启动上了解到,该社区将在合肥市率先试点新型智能化养老服务,打造“互联网+安全守护+适老化改造”老年宜居模式。“此前的居家养老服务中,也有智能化服务,但那是在老人意识清醒,主动报警求助的前提下。”在启动仪式上,负责互联网+智能化养老项目的负责人夏双研介绍,新型的智爱护设备红外感测仪,则能解决独居老人意识模糊或手机不在手边时的难题,能主动报警。

    详情介绍:红外感测仪可以安装在客厅、卧室等任何地方,“设备通过2周的学习,分析老人的生活习惯,生成数据库,一旦老人行为异常,立即报警。 ”夏双研介绍,该设备今年将首次引进安徽。据介绍,该智能化养老设备今年5月份将在竹荫里社区试点,先期选择独居老人免费试用,后期有独居老人的家庭可则通过租赁设备+购买服务的方式有偿试用。此外,该社区还将试点对老人的餐具、沙发、鞋柜等进行适老化改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