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智能快件箱或成小区“标配”
  • 智能快件箱或成小区“标配”

    时间:2018-04-17 15:40: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4月16日,记者了解到,安徽省日前出台《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快递车辆将统一编号、标识;实施快递末端网点备案管理。

    安徽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程序将有所简化,按照《实施意见》,我省将实施快递末端网点备案管理,实现许可备案事项网上统一办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越来越多的小区配备了智能快递柜,而这将成为“标配”。我省统筹规划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将快递物流相关仓储、分拨、配送等设施用地纳入城乡规划。将智能快件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纳入公共服务设施相关规划。

    我省还将规范快递服务车辆运营管理,对快递服务车辆实施统一编号和标识管理,加强对快递服务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支持快递企业为快递服务车辆统一购买交通意外险。《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引导快递企业使用符合标准的配送车型,推动配送车辆标准化、厢式化。完善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政策,合理确定通行区域和时段,对快递服务车辆等城市配送车辆给予通行便利。完善商业区、居住区、高等院校等区域停靠、装卸、充电等设施,推广分时停车、错时停车。

    收到心仪的网购物品,包装的纸皮箱该如何处置?

    我省将探索包装回收和循环利用,建立包装生产者、使用者和消费者等多方协同回收利用体系。实施绿色包装、减量包装标准,推广应用绿色包装技术和材料。鼓励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绿色包装物选择,建立积分反馈、绿色信用等机制,引导消费者使用绿色包装或减量包装。(记者于巧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