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门面房起火3岁男童被困 民警匍匐进出火场十余趟救人
  • 门面房起火3岁男童被困 民警匍匐进出火场十余趟救人

    时间:2018-04-17 15:40: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4月16日,高刘街道一临街门面房突发火灾,一名3岁男童被困火场。合肥市公安局高刘派出所民警手拎水桶,匍匐进出火场十余趟,终于将火扑灭,被困男童成功脱险。

    烘衣起火3岁男童被困火场

    据了解,着火的房屋是一间二层临街商铺,一楼是化妆品店,二楼是老板一家的住处。事发时,老板娘在一楼看店,留下3岁的儿子独自在楼上玩耍。据老板娘介绍,当时二楼房间里有一个取暖器正开着烘烤衣服,“忘了这茬,结果烤着烤着就起火了。”由于二楼堆放着很多家具、电器等易燃物,等到她发现时,火势已经蔓延开来,整个二楼和楼道充满了浓烟。老板娘试着往楼上冲了几次,但都被浓烟和大火逼回,甚至连她额前的头发都被烧着了。

    起火后,周围邻居很快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等待民警赶来的间隙,有几名邻居听说孩子还在2楼时,都热心地试图冲入火场进行营救。奈何他们都没有救火经验,没有做任何准备就冲了上去,很快被浓烟呛了回来。

    匍匐爬楼十余趟终灭火情

    接到报警后,高刘派出所民警李孟杰和3名同事很快赶到现场,孩子的母亲此时已急得手足无措。见状,一名消防退伍的协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冲上二楼,半蹲着寻找被困男孩。没多久,他就找到了正趴在地上哭泣的男孩,并抱着他冲出火场,“着火的时候烟是往上蹿的,还好他趴在地上,没怎么吸进去烟。”

    孩子救出来了,如何灭火成为李孟杰等人头疼的难题,“这边比较偏僻,消防赶过来需要不少时间,我们起码得控制火势不继续增大。”李孟杰说,他们4人商量了一番,最终确定了一边拎水桶,一边匍匐爬上二楼灭火的“笨法子”。4人分为2组,交替着匍匐爬楼灭火,“烟太大,爬一趟得歇一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要不人受不了。”李孟杰说,就这样,4人来回爬了十余趟,终于将大火扑灭。

    (记者王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