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阜阳颍泉:梨花生香蜜意浓
  • 阜阳颍泉:梨花生香蜜意浓

    时间:2018-04-17 15:35: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包金果梨花文化节刚结束,颍泉区宁老庄镇曹寨村涌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勇脸上的笑容怎么也藏不住:宛如香雪海的千亩梨园吸引了万余人踏春赏花,梨花压枝时,他已售出2000余张包金果代金券。

    走进王勇的梨园,大老远就闻到淡淡的梨花香,寻香而去,排排梨树姿态万千。“今年梨花节,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游客,我和工人们都忙坏了。”作为本届梨花节的主办方,王勇介绍,期间不仅售出了包金果代金券,还接待用餐游客1000多人,推介农村专业合作社21家,带动周边商贩近100家……

    春赏花,秋收果。一树树梨花下,藏着王勇金果酿香甜的田园梦。

    先前,一直在外地做手机生意的王勇,与包金果完全没有交集。初识包金果,是在2011年。“那时候,手头还算宽裕,朋友就推荐说包金果生意管做。”了解到这种水果是从山东引进的优质品种,结果早、丰产稳产、个大耐贮,王勇动了心,创业的梦想萌发。

    有了想法,说干就干。那一年,王勇返乡流转土地200多亩,尝试种植包金果,并发起成立专业合作社。由于果树成长周期长,前期投入大,接下来几年,资金问题成了“老大难”,一度让合作社陷入困境。2015年下半年,颍泉区成为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区,依靠出台的“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政策,王勇用流转的200亩土地和地上附着的钢架、喷灌、冷库设施等贷到200万元,投入到设施建设、扩大规模中。2016年秋季,包金果进入盛果期,一上市就广受市场欢迎。算完经济账,王勇的顾虑打消了,深耕农业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梨园规模从最初的200余亩扩大至千余亩。

    梨园面积的扩大,让王勇开始思考如何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去年春天,春风拂面,千亩梨花盛开,前来赏景的游人络绎不绝,这让王勇有了灵感――举办梨花文化节,既能提升合作社的知名度,也能让游客提前下单,预售包金果。

    又是人间四月天,去年第一届梨花文化节圆满举办后,今年第二届梨花文化节再获成功。满园梨花不仅为王勇的合作社引来了八方客,也让周边100多户贫困户走上了增收路。

    梨园内,正给梨树授粉的赵军顾不上天气炎热,忙个不停。地还是庄稼地,干活的感觉却不一样了――“我是合作社的永久社员,合作社的效益跟咱的收益息息相关。”赵军说,他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投在合作社,成为永久社员,不仅可以在扶贫小额贷款存续期间每年拿到3600元分红,而且贷款到期后,还会通过“三一三剩一”的分配方式持续受益,确保贫困户不返贫。

    在梨园工作,赵军还有更多期待。看到包金果种植效益好,他准备跟着王勇学学种植技术,等条件成熟了,在自家土地上也种包金果,多增加收入。

    “包金果一亩效益在6000元左右,只要有人想干,我乐意带着大伙一起干。规模大了,产量上来了,我就可以专门跑市场、探索包金果深加工了。”王勇说,到那时,小小的包金果就能带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效益也能翻一番。(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叶陆苗 余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