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狗坚强”后肢残疾 主人不离不弃
  • “狗坚强”后肢残疾 主人不离不弃

    时间:2018-04-11 15:57: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一只泰迪狗因病残疾,主人对它不离不弃。如今,它能够配合滚轮迎风飞奔。

    这只叫球球的小狗,但凡它出现的地方,都会引起围观。

    小狗以轮代步飞奔

    近日,有网友朋友圈发布了一组照片,一只残疾的泰迪狗靠轮子代步,像正常的狗狗那样到处行走。这只狗成了网红,被称为“狗坚强”。

    通过网友,记者在阜王路附近找到这只小狗和它的主人童师傅。

    童师傅介绍,小狗叫球球,是朋友送给他的,如今已9岁多。

    2016年,球球突然被查出患有重症肌无力。刚患病时,它的后腿不能动弹,急得直发脾气。慢慢地,它的后半个身子残疾了。

    球球生病了,童师傅抱着它到了阜城的不少宠物医院,依然没有治愈。

    无奈,童师傅给球球网购了一辆辅助车。“刚装上轮子时,球球走两步就滑倒,用鼻子拱着地慢慢站稳。”

    一段时间过后,球球完全适应了,每天和其他小狗嬉戏、飞奔,而且胃口大开。

    “它是家庭一员,不能放弃”

    当球球因为病而无法正常行走时,有人告诉童师傅:它都残疾了,还养它干什么?带到郊外扔掉吧!

    每次听到这些,童师傅就有些难受。“既然选择了养它,就没想过抛弃。”他说,孩子在外地上班,家中只有他和老伴。多年相处下来,球球已成家中一员。

    “它有自己的生物钟,知道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出去玩。”童师傅说,楼下的人见到球球都很高兴,它也会兴奋地用自己的语言和大家打招呼。散步途中,时不时会有人拍照,这只“狗坚强”收到不少点赞。

    童师傅说,球球的体力比以前差了,希望它一直健康,也希望它的坚强能给人们带来更多对生活的感恩与坚持。(记者 梅飞 实习生 陈苗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