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闹剧!阜阳街头现“假摔嫂”
  • 闹剧!阜阳街头现“假摔嫂”

    时间:2018-04-11 15:57: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去年,阜城一男子因多次假装晕倒在街头,借此索要钱财,被人们称为“ 晕倒哥”。4 月8 日,类似的闹剧再次在阜城上演,一名中年女子两次毫无征兆地晕倒在地,过往市民纷纷上前施救。但当民警给予她救助时,却遭到了拒绝。

    女子晕倒,热心市民伸手救援

    4 月8 日19 时许,阜城北京东路附近的一处公园里,一名身着红色外套的中年女子手拿一个塑料袋,表情痛苦地捂着肚子,接着直挺挺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这可吓坏了路人,赶紧拨打了110。

    过了一会儿,中年女子微微张开双眼,半醒着喊“ 自己是饿晕的”。得知这个情况后,一名市民赶紧给她买来食物和矿泉水。

    随后,女子又称自己没有钱看病,几名热心市民立即将兜里的零钱掏出来交给她。

    接着,辖区颍河东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建议将她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时,女子断然拒绝,声称“ 自己只是一天没有吃饭”。

    过往市民纷纷上前施救的时候,120 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女子进行初步检查,认为她精神正常,身体无恙。令人奇怪的是,女子拒绝回答民警的任何问题。

    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后,她提着手袋,自行离开了现场。

    500 米外再次假摔,疑是职业乞讨

    大约半小时后,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再次响起。民警得知,北京东路立交桥附近,有一女子躺在路边。

    处警民警赶到后,发现此人正是刚刚接受市民救助的中年女子。在距离救助现场不足500 米的地方,对方同样以“ 没钱吃饭,饿晕了”为由躺在地上,向过往人员索要钱财。

    多次交流后,女子始终不愿意透露个人任何身份信息,民警也未发现对方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件。

    当民警要将她送往民政部门实行救助时,女子快速起身,再次离开了现场。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称,这类人群疑是职业乞讨者。按照“ 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救助管理部门只能进行劝导,将对方送回家,或者提供乘车费由对方自行解决。

    民警提醒,如遇类似“ 假摔”现象,请在第一时间报警,扼制这种社会不良风气。(记者 梅飞 通讯员 周景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