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陶永军:退伍创业不改军人本色
  • 陶永军:退伍创业不改军人本色

    时间:2018-04-11 15:57: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陶永军是长丰县下塘镇韩岗社区的一名退伍军人,早些年在外创业赚了一些钱,但看到家乡依旧贫困,乡亲们收入还很低,他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回乡创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想法。然而,他的创业路却并不平坦。

    退伍不退志,回乡创业显真情

    近日,记者见到陶永军,他正和母亲一起在大棚里采摘草莓。黝黑的皮肤、精瘦的身形,符合退伍军人的形象。“以前160斤,现在只有120斤了,干农活既减肥又锻炼身体。”自我调侃的陶永军乐呵呵地说。

    1998年,17岁的陶永军带着青春梦想穿上了军装,走进军营,在武警北京总队当上了一名特警。2003年,陶永军退伍后,曾经在酒店当过保安,在企业当过车队队长。两年后,他在合肥相继创立了自己的广告传媒公司和装饰公司,也挣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经过一番市场调研,2016年4月,陶永军从村里流转了100亩土地,成立了龙虾养殖合作社,建立了拥有12户龙虾养殖户、500多亩的龙虾基地。龙虾基地建好后,陶永军就请社区里的6户贫困户到龙虾基地务工,帮助他们脱贫,69岁的贫困户陶传永,家庭十分贫困,陶永军让他到基地来长期务工,让他有了稳定的收入。

    小试牛刀,略有收获。2017年底,36岁的陶永军在村里的扶贫产业园又承包了30个大棚,开始了种草莓和蔬菜。没想到今年1月份的两场大雪,让他的蔬菜损失好几万元。“草莓前期卖得不错,还能赚些。”陶永军如是说。

    韩岗社区共有贫困户166户、275人,虽说在2016年底全部实现了脱贫,但整个收入都不高。“我们现在就需要一些有思想、有闯劲的人回乡创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让更多的农户跟着学、跟着干。”一位叫董霞的说,陶永军在创业中不畏艰辛和风险,他的创业精神感染着广大农户,给人以正能量。“小伙子有干劲,能吃苦,不容易。”在基地务工的农户李大哥跷起大拇指。

    (杜刚胡晓玲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赛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