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全省新能源发电创新高
  • 安徽全省新能源发电创新高

    时间:2018-04-11 15:52:2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记者日前从省电力公司获悉,4月7日、4月8日,全省新能源发电功率分别达到554万千瓦、586万千瓦,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随着春季大风期的来临,光照强度、日照时间的增加,以及风电和光伏装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预计今年全省新能源发电还将再创新高。

    由于新能源发电功率占用电负荷比例最大达到34%,全省调峰压力陡增。为满足全省用电高峰需求和新能源全额消纳,省电力公司积极寻求省际调峰支援,临时协调外送部分时段的富余电力,确保不发生弃风弃光。

    今年以来,安徽电网新能源装机发展迅速,截至2018年3月,全省新能源总装机达1190万千瓦,同比增长87%。风电和光伏并网容量已占全省总装机(不含皖电东送机组)的23%,超过水电成为全省第二大电源。(通讯员 李顺 记者 田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