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张曙光赴马鞍山专题调研产业扶贫和农业产业化工作
  • 张曙光赴马鞍山专题调研产业扶贫和农业产业化工作

    时间:2018-03-12 15:43:28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3月9日,副省长张曙光赴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和郑蒲港新区专题调研产业扶贫和农业产业化工作。他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张曙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含山县、和县和郑蒲港新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产业扶贫基地,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和农业产业化推进情况。他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各地要立足资源优势,推进乡村振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广贫困村“一村一品”行动和“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提高贫困群众参与度,真正变“输血”为“造血”。

    张曙光强调,要多渠道发挥农业产业化经营助推脱贫攻坚、促农增收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等多种途径,建立企业和贫困户互利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