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消防:六大防火攻略助平安过大年
  • 合肥消防:六大防火攻略助平安过大年

    时间:2018-02-20 18:07: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 在新春临近之时,合肥消防发布春节防火攻略,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注意身边的消防安全。

    [攻略一]及时清理小区可燃物

    春节长假期间,街道办事处与相关部门应组织各类群防群治力量,集中彻底清理居民小区的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垃圾等。小区物业要加强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小场所、电动车等突出问题,清理居民楼院疏散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可燃杂物。

    [攻略二]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绝大多数火灾事故的发生都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2018年元旦起合肥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大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力度。配合治安、安监等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生产、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

    [攻略三]长时间外出要注意关紧门窗

    长时间外出前,请仔细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及时清除室内阳台、楼道和房前屋后的可燃物,关闭电器、燃气开关,特别是紧闭窗户,谨防室外烟花或飞火引发火灾。

    [攻略四]入住宾馆要熟悉自己的逃生通道

    选择入住的宾馆饭店时,一定要寻找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善的场所。火灾逃生时如果没有防烟面罩又必须穿过浓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攻略五]发生火灾掌握正确逃生方法

    如果房门被大火封堵,既不能惊慌,更不能盲目跳楼,迅速用水浸湿床单、毛巾等堵塞房门的空隙,防止烟气蹿入。如果室内备有救生用的缓降器或救生绳,可利用其完成自救任务。

    [攻略六]寺庙烧香祈福谨慎用火

    去寺庙祈福时,要注意寺庙的消防安全通道,查看熟悉消防安全逃生示意图;要了解掌握寺庙消防设施的位置,如果发生意外要及时联系消防部门求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