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少去人多场所 注意食品安全
  • 少去人多场所 注意食品安全

    时间:2018-02-20 18:07: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 春节将至,冬春交替,空气干燥。由于人员流动频繁,冬季流行性感冒、H7N9等呼吸道传染病以及肠道传染病等都将易发。省卫计委建议,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避免接触鸡鸭等活禽,注意食品安全,避免过度娱乐,保证充足睡眠,以健康方式过节。

    今冬流感流行严重,须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污浊的毛巾擦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节日期间,尽量避免接触鸡鸭等活禽,倡导食用冷鲜禽肉。有活禽接触史并发热者,应及时报告、及时就诊、及时用药,防止错过人感染H7N9的最佳治疗期。过年走亲访友,少不了品味美食。餐饮行业和家庭在节假日期间,应注意食品安全,尤其在食品操作、加工中防止受到病原菌污染。不吃不卫生、腐败变质、不洁食品,少吃生冷食物,特别注意不要食用生的或半生的海产品。养成饭前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冬季感染性腹泻主要由病毒引起,常见的病毒感染为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容易在养老院、餐馆、学校等相对密闭的场所发生。应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婴幼儿的奶瓶等食用具要及时清洗消毒,保证卫生。

    春节期间外出旅行,特别是到境外旅行,提前向有关部门咨询或上网了解目的地传染病流行和公共卫生状况,有针对性地准备好药物和个人防护用品。旅行途中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建议暂停旅行计划。

    冬季门窗紧闭,通风不良,极易因为燃气或煤球燃烧不充分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尤其是气温骤升骤降时,因气压变化导致中毒。还在使用煤球炉做饭取暖或使用非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沐浴的家庭,应经常开窗通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