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K1557次列车推迟发车 爱心急救只为这对烫伤母女
  • K1557次列车推迟发车 爱心急救只为这对烫伤母女

    时间:2018-01-17 16:02: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5日,从上海开往南宁的K1557次列车停靠铜陵站时,一对外地母女被开水烫伤,列车被安排推迟发车,一场爱心急救随之在铜陵站展开。

    “你好!是民警值班室吗?我是铜陵站值班员,现在列车上有两名旅客被开水烫伤,需要紧急医治,请前往6号站台帮助。”15日18时08分,铜陵站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泽鹏接到了车站值班员的求助电话。

    在与120急救中心联系后,王泽鹏带着轮椅立即向车站6号站台赶去。为了将受伤母女接下车救治,列车已经推迟发车,急救时间显得尤其珍贵,王泽鹏加快脚步赶到烫伤旅客所在的车厢。“座位上坐着一位20多岁的女土,她的怀里抱着一名孩子,看起来大概只有1岁,孩子哭得撕心裂肺。”王泽鹏回忆说,两个人烫伤都挺严重,尤其是孩子,“孩子的母亲左脚被烫伤,孩子的腿部红肿,大腿内侧多处都已破皮。”

    王泽鹏找来冷水和湿布为孩子进行冷敷,为了防止孩子在哭闹中蹭刮脱皮,他还一边蹲下来安抚孩子,一边安排客运人员固定住孩子的腿部。随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母女两人被转移到了轮椅上。

    一行人推着受伤的母女向出站口赶去,此时,车厢外已很寒冷,受伤母女仅穿着单薄的线衣,王泽鹏随即脱下自己的警服披在孩子身上。受伤女子在路上向民警讲述了烫伤的经过。原来,这位女子姓潘,一家三口从常州上车,打算到桂林后再转车回老家贵州。没想到,当列车18时03分停靠铜陵站的时候,一名在车上电茶炉打热水的旅客没注意抱着孩子经过的潘女士,一个转身撞上了她们,手上的热水杯被打翻,开水泼洒到了母女两人身上,导致烫伤。

    18时20分,一行人到达车站出站口。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王泽鹏与车站工作人员立刻将烫伤的母女交给赶来的120进行救治。(记者 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