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坐5小时高铁去西安吃泡馍 沿途还有这些美食美景可以品
  • 坐5小时高铁去西安吃泡馍 沿途还有这些美食美景可以品

    时间:2017-12-06 15:44:1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2月6日12时讯(记者 张译文 徐焱)今(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成高铁全线贯通,不仅成都到西安的铁路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重庆至西安的最短铁路旅行时间也将从之前的9小时压缩到约5个小时。由重庆经兰渝铁路、西成高铁发往西安的首趟动车组D4281次已于上午8:20出发,驶向西安。巴渝的秀丽景色和大气厚重的古城西安,沿途这些美食美景你一定不能错过。

    重庆到西安的线路是如何走的?记者了解到,西成高铁由西安至江油段与成都至江油段组成。自西安,途经阿房官、城固北、汉中、宁强、广元、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等站后接成绵乐进入成都。

    而重庆北往返西安北的动车组则会沿途停靠合川、武胜 、南充北、南部、阆中、广元、朝天、宁强南、汉中、城固北、洋县西、鄂邑几个站点。

    巴渝景色秀丽,列车翻阅秦岭过后却呈现出古城的厚重历史感和北方景致的大气磅礴。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品一下沿途站点的美食美景。

    合川

    推荐美景:钓鱼城、来滩古镇

    推荐美食:合川米粉、鸡肉抄手

    合川因三江汇流而得名,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西北部,距离重庆主城24公里。合川是千年历史名城,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巴人入川前是濮族人主要居住地,合川古城邑“巴子城”曾是巴国别都。这里有4A级景区钓鱼城、涞滩古镇等景点。值得一提的是,1259年发生在钓鱼城长达36年的“钓鱼城保卫战”,不仅是南宋王朝与蒙古大军之间的生死决战,更是改变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一场具有重大意义之战,创下了中外战争史上罕见的以弱胜强的战例,钓鱼城因此被阿拉伯人誉为“东方麦加城”、“上帝折鞭处”。此外,合川米粉、潲水粉、鸡肉抄手也是值得一试的当地美食。

    武胜

    推荐景点:宝箴塞、印山公园

    推荐美食:武胜渣渣鱼

    武胜县隶属四川省广安市,地处四川盆地东部,嘉陵江中游,广安市西南部,四川、重庆两省市结合部,东临岳池,西连蓬溪、南接合川,北交南充。

    武胜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竹丝画帘),嘉陵江流域第二大回民聚居地,有“嘉陵明珠”之称。著名景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箴塞、印山公园。特色美食,武胜渣渣鱼,不过这里的渣渣是指鱼很小,而不是鱼肉是渣渣。

    南充

    推荐景点:凌云山、太蓬山、升钟湖、阆中古镇

    推荐美食:张飞牛肉、川北凉粉、松花皮蛋、保宁醋

    南充市处在四川省东北部、嘉陵江中游。南充风景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阆中古城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南充和蓬安,有以三国文化为主线的陈寿万卷楼 、汉桓侯祠(张飞庙) 等,有省级风景名胜区锦屏山、西山、白云寨、升钟湖 等,还有张澜故居、罗瑞卿故居等,集历史文化名城、三国文化、朱德故居为一体。而列车在南充站随后停靠的南部县、阆中都隶属南充管辖。

    广元

    推荐景点:千佛崖、昭化古城、青溪古城

    推荐美食:蒸凉面、脆红李、香菇、橄榄

    广元市,是四川省北部的一个地级市,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自古为入川的重要通道,是苴国故地,入蜀要塞,三国重镇,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故里,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旅游热点城市。2015年全市末境内有AAAAA景区1个,AAAA景区13个(仅次于成都市的17个,位列全川第二,全国第五),AAA景区4个,AA景区4个。著名景点有千佛崖、昭化古城、青溪古城、剑门关、明月峡、七里峡、唐家河。提到广元,就不得不提一下广元的特色女皇蒸凉面,据说只有当地的水加上当地的特有气候做出来的两面味道才正宗,外地是很难做出这一美味的。

    汉中

    推荐景点:诸葛古镇、褒斜栈道、武侯墓、张良庙、南湖、黎坪国家森林公园

    推荐美食:汉中面皮、汉中菜豆腐、浆水面

    汉中市,陕西省下辖地级行政区(市),简称“汉”,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城镇之一,被誉为“汉人老家”。

    汉中因汉水而得名,自古就有“天汉”之美称。汉中是西安到成都的必经之地,也是两汉三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汉中市位于陕西省最南端,北依秦岭山脉,南屏巴山浅麓,形成汉中盆地,自古就被赞誉为“天府之国”和“鱼米之乡”,因境内洋县生存有世界濒危鸟类、“世界珍禽”—朱鹮,故又被称为“朱鹮之乡”。汉中面皮陕西汉中当地最有名的小吃,被誉为汉中风味小吃的“四绝”之首,其制作工艺于2011年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列车随后还会停靠汉中的城固和洋县。

    西安

    推荐景点:秦始皇陵、兵马俑、钟鼓楼、大明宫、大雁塔、小雁塔等

    推荐美食:牛羊肉泡馍、胡辣汤、油泼面

    西安,古称长安。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东汉、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此建都。丰镐都城、秦阿房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 ,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和名胜古迹一样闻名的还有西安的美食。其中,面食尤其值得称赞,biángbiang面是陕西关中民间传统风味面食,特指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通常手工拉成长宽厚的面条。此外还有不少西安本地人也爱不释手的油泼面、牛羊肉泡馍、胡辣汤等。晚上去回民街逛逛也是搜罗美食的好去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