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信息化水平如何? 沙坪坝居全市第一 秀山上网速度最快
  • 重庆信息化水平如何? 沙坪坝居全市第一 秀山上网速度最快

    时间:2017-12-06 15:44:1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2月6日12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重庆的信息化水平发展如何?今(6)日,重庆市经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重庆市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报告(2016)。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6年,重庆市信息化发展指数为76.38,水平处于西部领先。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运用科学的指标对重庆市信息化发展水平进行了全面、真实、客观的评估。此次评估参照全国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信息化指数下面包括网络就绪度指数、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指数、应用效益指数,这三个指数下则细分了智能终端普及指数、光纤发展指数、宽带速率指数、企业应用指数、劳动生产指数、技术创新指数等12个指数。

    2016年,重庆市信息化发展指数为76.38,水平处于西部领先。其中,沙坪坝区信息化发展水平总体最高,指数值达到107.27,渝北区和江北区为第二、第三,丰都县最低。

    对于这一数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化发展水平和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沙坪坝区的教育产业发展好,其信息化普及率走在前列,这与各区县产业机构和特点也有关。

    在重庆市宽带速率指数中,秀山县、城口县超过各主城区,位居第一和第二。上述负责人表示,相对落后的地区有“后发优势”,宽带虽然普及相对较晚,但是后建设的区域所应用的技术是更为领先的。

    据市经信委介绍,近年来,重庆在高速宽带建设与数字电视普及、部分重点领域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推广以及促进劳动生产率、节能降耗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