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匈牙利驻华大使一行访渝 见证7项与成渝地区创新合作项目签约
  • 匈牙利驻华大使一行访渝 见证7项与成渝地区创新合作项目签约

    时间:2021-05-02 22:26: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中国(成渝地区)—匈牙利创新合作大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刘钊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4日10时讯(首席记者 王玮 实习生 吴礼霜)4月22日至24日,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一行访渝,并出席了中国(成渝地区)—匈牙利创新合作大会。会议集中组织了7项成渝地区和匈牙利的创新合作项目签约,并以“线上+线下”方式展示推介了27项成渝地区和匈牙利的科技成果项目。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两国双边贸易依然实现两倍增长,中国企业对匈牙利投资超过50亿美元,为匈牙利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6万人,中国已成为匈牙利除欧盟以外的最大的贸易伙伴。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在匈牙利国庆日招待会上致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实习生 吴礼霜 摄

    会上,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与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签署《中国(重庆)—匈牙利科技创新战略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开展基础学科和应用技术的联合研究、推动中匈技术成果双向转移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的互惠共享。

    会议同期举行维谢格拉德集团(V4)—成渝地区创新合作圆桌会。与会各方围绕V4国(匈牙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与成渝地区加强区域性创新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白思谛还在随后进行的匈牙利国庆日招待会上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与重庆市音乐协会合作在重庆举办李斯特·费伦茨钢琴比赛,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