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中建隧道龙洲湾项目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预计后年通车试运行
  • 中建隧道龙洲湾项目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预计后年通车试运行

    时间:2017-11-15 15:43:2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模拟抢救 记者 董进 摄

    华龙网11月14日19时57分讯(记者 董进)今(14)日下午,由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庆市龙洲湾隧道项目坍塌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巴南区举行。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加强项目安全质量管控,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全市各区县安管站站长及在建施工项目主要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

      预计后年通车试运行

    据中建隧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洲湾项目是重庆市唯一一个国家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重点工程项目,是主城南部内环与绕城高速之间的唯一一条穿山隧道。项目含龙洲湾隧道主线工程及其东西延伸线:西接佛耳岩进港大道,东接南彭物流基地,主线全长8.06公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隧道已完成开挖掘进85%,2017年底将有两座隧道贯通,预计2019年6月通车试运行。龙洲湾隧道项目工程的建成突破铜锣山及云篆山的阻隔,通过与内、外环、渝湘高速、渝黔高速、渝南大道的互通,联络起重庆市综合交通规划之四纵线、五纵线、六纵线,实现龙洲湾滨江片区、全国最大的教育云计算产业园、中国西部职教高地、西南最大的国家级公路物流基地相互融合。

    45分钟解救被困工友

    演练现场 记者 董进 摄

    今天演练模拟的是龙洲隧道项目2#隧道拱部发生坍塌,造成隧道坍塌关门事故,5名工友被困,项目管理人员在应对过程中迅速动员、紧急疏散、有序救援和应急评估的全过程。

    下午3点40分,隧道洞长陈跃在隧道内检查时,发现隧道拱顶开裂、掉块,他立即启动应急预警装置,组织工人迅速撤离。但在撤退过程中,隧道拱部发生坍塌,造成隧道坍塌关门事故。陈跃第一时间向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迅速组织力量自救,并逐级上报事故情况,联系消防、医院实施救援。最终在总指挥张吉港的指挥下,现场技术组、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密切配合,只用了45分钟便成功解救5名被困人员。

    全面应用“智慧工地”模式

    抢救人员健步如飞 记者 董进 摄

    中建隧道扎根重庆,承建了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项目、重庆市快速路一横线、龙洲湾隧道等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应对能力。此次演练不仅为重庆市应对同类型突发事件提供样本,发挥了示范作用,也为本区域隧道施工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为严守质量“红线”,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龙洲湾隧道项目已全面应用“智慧工地”管理模式,现场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施工工序等均采用信息化管理,并采用VR安全体验馆进行安全教育,工人们通过VR游戏“亲临”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大大的增强了工地的安全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