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两江协同创新区邀先进模范走进工地讲党史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两江协同创新区邀先进模范走进工地讲党史

    时间:2021-04-23 21:55:1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7时讯(通讯员 雷彬)今(23)日,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中建科工集团在联合产业孵化基地EPC项目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暨“先进模范讲党史”活动。央企楷模、全国道德模范、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和全国劳动模范、中建科工西部大区焊接中心主任梁飞分别作专题分享。

    陆建新作了《百丈高楼起 匠心冲云端》的专题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参建多项中国超高层建筑的工作经历,从个人视角展现了国家辉煌的发展成果,“建证”了中国速度。他表示,学习党史如同“打地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要学好党史必修课,树立正确党史观,打牢思想根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动力,持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举行揭牌活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梁飞作了《做一名精益求精 担当有为的大国工匠》的专题报告。他讲述了自己从焊工“门外汉”到“金牌焊接师”的成长历程。“绝活不是凭空得来,功夫还得练出来”“在焊任何焊缝时要回去睡得着觉不做噩梦”……平实的话语生动阐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给人带来深刻启发。

    活动中,中建科工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吴婉榕和彭婷分别讲述了《半条被子显初心》《黎明之前》的微党史。

    随后,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建科工联合产业孵基地党支部成立暨党员攻坚组、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并揭牌成立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基地”。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