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开编 25卷名著即将整合亮相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开编 25卷名著即将整合亮相

    时间:2021-04-23 21:55:1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杨武能在发布会现场上发言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周盈 摄

    杨武能在发布会现场上发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周盈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7时30分讯(记者 吴黎帆)今(2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商务印书馆《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开编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图书馆巴蜀译翁文献馆举行。

    杨武能教授谦虚地表示,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了自己,他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党和国家和人民,都感谢父母、师长的培养教育,都感谢人生旅途中的一位位贵人、恩人的提携、帮助。

    重庆图书馆巴蜀译翁文献馆珍藏的翻译书籍
    重庆图书馆巴蜀译翁文献馆珍藏的翻译书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周盈 摄

    在发布会上,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李平讲述了编辑出版《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的工作安排,以及完成这一出版工程巨大而非凡的意义。此次商务印书馆开编的《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集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歌德金质奖章获得者巴蜀译翁杨武能60年译事之大成,涵盖德语文学从古典主义的《浮士德》、《少年维特的烦恼》,到浪漫主义的《海涅抒情诗选》《格林童话全集》,到现实主义的《智利地震》《茵梦湖》,再到现代主义的《里尔克诗选》《魔山》《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等各个发展时期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与题材的名著杰作,共计25卷。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