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初三女生欲与男网友定居云南 发车前3分钟被民警拦下
  • 初三女生欲与男网友定居云南 发车前3分钟被民警拦下

    时间:2021-04-07 20:04:44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晨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近日,一名15岁的湖北籍初中女生,因学习差与父母发生争吵,赌气离家出走来重庆游玩后,又准备乘火车远赴云南。她在重庆西站即将登车的紧要关头,被车站民警及时拦下,最终回到父母身边。

    3月21日下午,沙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报警铃声响起,湖北的郑先生报警称自己女儿离家出走前往重庆,目前已失联。“警察同志,我女儿叫阳阳(化名),正在上初三,昨天她和家人赌气出走了,一天一夜没回来,报了警查到她在重庆主城活动,我们一家人正驱车赶往重庆,请你们一定帮我找到女儿……”

    “既然在火车西站区域,有可能是要坐火车。”值班民警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线索,立刻联系西站铁路部门。果然,查出阳阳已购买了当日下午重庆西到云南昆明的火车票。

    指挥部立即启动寻人工作机制,将阳阳的照片和体貌特征信息发给当班巡逻民警。发车前3分钟,民警终于在候车大厅找到了阳阳,她旁边还坐着一名年轻男子。

    罗警官将阳阳带至联勤指挥部,这时阳阳的父亲郑先生、母亲杨女士及其他亲戚已等在这里了。随后,在罗警官和一家人的交谈中,逐步还原了事情经过。

    阳阳自小性格叛逆,整日沉溺于网络,常受到父母责骂。前段时间,阳阳在网上认识了云南一位19岁男子,对方诙谐的谈吐、贴心的关怀,打动了阳阳的心扉,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3月20日,男友从云南来到湖北恩施,阳阳借口去上学,带上一些零钱和生活用品,瞒着父母老师逃了课,在外和男友见了面。在对方一再要求下,阳阳与家人不辞而别,两人一起乘车来重庆游玩散心,之后准备乘车去云南,从此定居云南。

    罗警官得知事情原委后,吃惊不已,心想这女孩庆幸被自己找到了,不然到了云南,说不清会发生什么事。而郑先生、杨女士也是后怕不已,女儿离家出走时他们毫无察觉,对女儿网恋一事也是毫不知情。

    看到父母,阳阳的倔脾气上来了,情绪激动,死活不愿回家。

    罗警官见状,进行了近半小时的开导,阳阳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鲁莽愚蠢的,主动向父母承认了错误,表示愿和父母回家,以后不再做出离家出走这样的事来。同时,郑先生和杨女士均表示,以后会和女儿多沟通,关心她的身心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