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王女士相亲遇到“新加坡富商” 缴完婚介费如意郎君却消失了遇见了爱情? 掉进了陷阱!
  • 王女士相亲遇到“新加坡富商” 缴完婚介费如意郎君却消失了遇见了爱情? 掉进了陷阱!

    时间:2021-04-07 20:03:2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老人到派出所报案(监控截图)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找一个有品位又多金的伴侣,是很多女性的愿望。近日,家住江北区观音桥,63岁的王女士便遇到了这样一位“如意伴侣”。经婚介所介绍,她与一位自称“新加坡地产商”的男子见面后十分满意,在她缴纳了8800元婚介费后,男子便悄然离开现场,失去联系。最终,在观音桥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婚介所才得以退还高额的婚介费。近日,记者采访了王女士,听她讲述了这次印象深刻的相亲之旅。

    相亲遇到“富商”

    请吃饭前他竟然跑了

    据王女士介绍,她是四川达州人,在重庆居住工作已经30多年了,因为与前夫性格不合,几年前达成了离婚协议,但名下的房产归前夫所有。如今的她,只能四处打工租房居住。

    此前,她也曾想过要找个老伴。在和一位朋友讲述自己的想法后,对方将她的信息放到网络上进行征婚。很快她就接到了一所婚介所的电话。期间,虽然她多次拒绝了对方,但婚介所工作人员小陈(化名)不厌其烦地表示,给她介绍的老伴一定能让她满意。

    一来二去,王女士慢慢放下了戒心,说出了自己的要求:对方一定要有一套房子,不喝酒不赌博、爱干净整洁。小陈听后满口答应,表示一定能给她找个如意郎君。很快,婚介所便传来了好消息,一位优质的“相亲对象”被敲定。3月7日,婚介所小陈与一位男士如约而至,和王女士在一所茶楼见面。

    王女士回忆说,该男子身高1.7米左右,话虽然不多,但在小陈的引导下,他表示自己在新加坡做房地产生意,在沙坪坝拥有一套价值不菲的房产,且在新加坡还有别墅。这样的条件,让王女士难免有些心动。见王女士对对方的条件满意,小陈便表示,若想要继续深入交流了解,需要向婚介所缴纳9000元费用。王女士称,自己当即表示没有那么多钱,但小陈却不断地劝说她凑钱、转账。随后,王女士将自己银行卡里余额中仅有的8800元转给了小陈。接下来,王女士与男子交换了手机号,以便之后联系。男方表示当晚想请王女士用餐,王女士说自己先请假再赴约。万万没想到的是,待王女士请假归来后,男方已不见了踪影。给对方打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无人接听。

    民警伸出援手

    王女士挽回损失

    王女士称,自己连续几天都打不通男子的电话,婚介所的小陈也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王女士回想起当天的情况,甚至觉得男子衣着举止,根本就不像富商,她感觉可能是上当了,一时没了主意,只能试图不断地拨打男方手机和联系婚介所小陈,但事情仍毫无进展。

    一周后,王女士决定报警。她来到观音桥派出所,办案民警很快找到了这家位于渝中区的婚介公司,并联系了相关的工作人员。对方却表示,可以在一年内继续给王女士介绍对象。经过民警多次交涉协调,王女士拿回了8800元“婚介费”。

    采访中,王女士表示,自己也曾怀疑对方不是什么富商。但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缴纳婚介费,并与对方接触呢?王女士说,尽管自己膝下有一儿一女,还有三个外孙,但现在没有房子,也没有固定的伴侣,对追求个人幸福,还抱着一线希望。如果说对方条件真的这么好,自己还是愿意试一试和对方在一起的。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当时就发现对方衣着并不是特别好,鞋子也擦得不是特别干净,话也不多,产生过一丝怀疑。但最终还是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直到对方失联,才意识到不对劲。其实,如果自己警觉一点,也许不会上当。

    办案民警随后也对王女士进行了教育,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每个人都有寻找追求幸福的权利,但在征婚交友的过程中,切忌轻信“高富帅”“白富美”等承诺,理性征婚交友,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母力文 警方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