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骗子下“血本”退款26000元!警方揭秘:那其实是你的钱
  • 骗子下“血本”退款26000元!警方揭秘:那其实是你的钱

    时间:2021-04-07 20:03:2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当有人给你账上转来26000元,你会不会选择相信对方说的一切?近日,璧山区的左女士就遇到了一名主动退款的“良心商家”。看到自己卡上的余额,对方接下来的一系列安排,她都言听计从,正当她要给骗子转账时,幸好遇到了民警及时制止才没有酿成大祸!

    遭遇电信诈骗

    幸好民警出现及时

    左女士昨天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险遭电信诈骗一事。2月27日上午,一个自称是某化妆品公司客服人员的人联系了她,称她所购买的化妆品有质量问题,可提供货物原价10倍的赔偿金。因自己前不久的确托人从香港代购了一批化妆品,“当时还以为遇到‘良心商家’,便根据对方的要求进行了‘退款操作’。”

    “在网上一系列操作后,我的卡上真到账了26000元。”左女士由此更加深信不疑,“所以当对方提出需要(我)帮忙保护‘声誉’,一定不能告诉身边人时,我便独自外出,又不接任何人电话地准备把刚收到的26000元返还给对方。”

    明明是“赔偿款”,为何又要返还?面对记者提出的疑问,左女士现在仍显得有些气愤:“这就是他们的‘诈骗套路’!收到26000元后,对方突然着急地对我说因操作失误,金额打少了,应该是260000元。但必须先把之前那笔钱退回去,才能重新全额打款给我。”

    “我当时是真的相信了。”独自外出至一广场空旷位置的左女士正准备转账时,被璧山区公安局丁家派出所的民警及时制止。“后来通过警察同志的分析梳理才明白,原来那26000元根本就不是所谓的化妆品公司打过来的钱,而是骗子引导我在网络上贷的款。”

    “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大家千万别信

    丁家派出所相关民警向记者证实,事发当日值班室的确接到区局预警指令,称辖区居民左女士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区局反诈中心民警多次拨打左女士电话预警,但一直无法接通,遂指令丁家派出所立即安排人员上门提醒处置。

    “当我们在辖区广场找到她时,她正一边和骗子进行语音聊天,一边按骗子指示准备转账。于是我们赶紧制止,并与她详细梳理分析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民警告诉记者,经查明,左女士受骗子欺诈办理了网络贷款,在警方介入下,左女士返还已贷本金后,放贷机构为左女士办理了贷款解除,并减免了利息。

    “我现在是真的感觉如梦初醒,也真的特别感谢警察同志。”左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让市民朋友们都提高警惕,千万别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警方也表示,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市民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凡是涉及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或汇款转账的,一定要认真甄别。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受访者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