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公交库房一守33年 还有3个月退休的她“站好最后一班岗”
  • 公交库房一守33年 还有3个月退休的她“站好最后一班岗”

    时间:2020-03-09 22:34: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工作中的曾春。重庆西部公交梨树湾保修厂供图 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11时05分讯(记者 刘艳)物资供应管理是保障公交车辆正常运行的强有力后盾。在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物资供应岗上就有一群女材料员,曾春就是其中一位。疫情发生后,即将退休的她主动站出,为公交物资的及时供应做好保障。她说:“站好最后这班岗,再谈退休。”

    曾春干这行已33年,主要负责20多种车型的600多种车身材料的管理工作。

    33年来,眼前货架上的材料从200多种变成现在600多种,她也更深切地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投入了工作。

    “6月就退休了,疫情期间厂部如果没安排去库房就不要去了吧。”最初,丈夫马兴国心疼妻子,常劝她少出门。可曾春说:“厂里面,我对车身物资管理工作最熟悉,万一临时有任务,可以早点做好安排。”

    “春,快来吃饭了!”临近中午,曾春的丈夫马兴国带着午饭来到厂里。

    马兴国为妻子曾春送来午饭。重庆西部公交梨树湾保修厂供图 华龙网发

    马兴国也是西部公交梨树湾保修厂的员工,主要负责保养车辆的检验工作。疫情期间,保修厂施行分时段保养作业,马兴国工作时间从中午12点开始,直到当天保养车全部结束。为让妻子安心工作,他主动揽下家务活。

    清晨,曾春早早来到单位。疫情期间,曾春除做好本职工作外,也主动当起了物资小组的体温检测员。

    她总是提前到岗,做好库房的通风、清洁、消毒工作,然后到库房门口等待,为进入库房同事做好体温的检测、记录。体温检测工作结束后,她又回到库房对物资进行盘存、清点,保证账、卡、物一一对应。

    疫情期间,曾春有效保障了物资的及时供应,避免了车辆车身维修出现待料问题。夫妻二人一个保障公交的“粮草”,一个保障公交的“健康”,不同岗位,一共抗“疫”。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曾春收到了同事们送来的祝福。她说,只要还没退休,就要站好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