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中国移动5G技术加持 重庆首台移动式CT医疗方舱正式投用
  • 中国移动5G技术加持 重庆首台移动式CT医疗方舱正式投用

    时间:2020-03-09 22:34: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首台中国移动5G网络移动式CT方舱投入使用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何洪泽摄

    华龙网3月9日10时35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重庆首台移动式CT医疗方舱进驻万州区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经技术人员调试安装正式投入使用,助力筛查、诊断新冠肺炎,这还是中国移动5G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成功实践。

    据了解,这台移动式CT医疗方舱为整体集装箱样式,长9米、宽约3米,分为医生操作间、CT检查室两个独立房间。相较于传统的CT室,CT方舱独立于室外,能有效避免检查病人的交叉感染。同时,该方舱配备了5G网络技术,可远程传输图像,实现医疗专家远程操作CT,出具诊断结果。

    为方舱提供5G网络技术的正是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万州分公司。据介绍,为能成功运用5G网络的高速、低时延传输和远程医疗诊断功能,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万州分公司通过现场勘查,优化5G基站安装位置,仅用8小时,便完成了CT方舱的5G网络覆盖和信号调试,确保5G网络的高速传输,图像清晰、声音稳定,保障CT方舱顺利投入使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