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师傅,莫睡,马上就出来了” 消防员紧急营救被困货车司机
  • “师傅,莫睡,马上就出来了” 消防员紧急营救被困货车司机

    时间:2020-03-09 22:34: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事故现场,消防员查看货车司机被困的情况。武隆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9日10时30分讯(记者 张勇)救人如救火。3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两辆货车在夜间相撞,1名司机被困变形的驾驶室,无法脱身。在救援过程中,受伤的被困司机昏昏欲睡。消防员发现这种情况,赶紧连续喊话让他保持清醒。最终,驾驶员成功脱困。

    消防员使用专业工具破拆,帮助司机脱困。武隆消防供图

    3月7日21时10分,重庆市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武隆区桐梓镇双凤村沧后路新桥段,两辆货车相撞,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巷口消防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处置。

    22点30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看到,两辆货车相撞,其中一辆货车受损严重,驾驶室、车体严重变形,到处都是车子的碎片,一名驾驶员被困变形的驾驶室内,身体受伤,无法脱困。

    货车司机成功脱困。武隆消防供图

    消防员迅速分成二组进行救援。第一组负责疏散在场群众,实施现场警戒,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第二组负责使用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多功能担架等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开辟救援通道。

    营救过程中,被困司机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消防员不停喊话:“师傅,莫睡,马上就出来了。不要怕,不要怕……”希望他保持清醒。

    22时50分,经过30分钟的紧张施救,货车司机成功脱困,消防员将其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