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一季度这些行业人才缺口大 会计职位最受求职者青睐
  • 大数据新闻|一季度这些行业人才缺口大 会计职位最受求职者青睐

    时间:2019-04-11 18:51:4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9日15时20分讯(记者 李袅)今(9)日,汇博网发布《2019年一季度招聘情况报告》。数据显示,重庆今年一季度平均招聘月薪为6210元,建筑工程、互联网等行业依旧很受求职者青睐,简历投递量较大。

    这些行业人才需求量大

    报告显示,重庆今年一季度企业人才需求量同比增长8.9%。其中餐饮、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食品/饮料/烟酒/日化和造纸/化工/原材料四大行业需求同比增长超过50%。

    此外,有27个行业人才需求过万,排名前十的行业为互联网/电子商务、房产经纪/中介、教育培训、汽摩零配件、计算机硬件、餐饮、机械/机电/重工、通信/网络设备、食品/饮料/烟酒/日化、汽车销售。十大行业人才需求量占比达39%。

    排名前十的行业中,教育培训从去年的第五排到了今年的第三位;排名第六的餐饮行业去年没有跻身前十;去年排名第九的装修装饰和第十的建筑工程,在今年前十的排行榜上却不见了身影。

    快递等行业求职人数增长最明显

    重庆今年一季度求职人数(简历投递量)同比去年增长36.9%。从该报告来看,主要体现在互联网/电子商务、交通运输/物流/快递、制药及生物、广告/会展、建筑工程、教育培训、机械/机电/重工、物业/商业中心、酒店/旅游/度假村等行业。

    其中交通运输/物流/快递求职人数增长最明显,几乎等于去年同期求职量的两倍。教育培训、机械/机电/重工、制药及生物以及建筑工程行业同比增长量均超过40%,其中教育培训增长了62.6%。

    会计职位最受求职者青睐

    报告中提到,重庆今年一季度求职者最爱投递简历的十大热门职位分别是会计、文员、行政专员、人力资源专员、销售代表、商务司机、出纳、前台接待、施工员、客服专员。十大职位简历投递量占比31.8%,其中会计简历投递量占比6.9%。

    同时,竞争最为激烈的十大职位包括出纳、会计、财务经理/主管、人力资源经理/主管、行政经理/主管、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美工、施工员、采购员、预结算/造价。前五位竞争指数(竞争指数=简历投递量/招聘量)均超过了20。

    一季度平均招聘月薪6210元

    报告显示,重庆今年一季度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达6210元,同比去年上涨160元。平均招聘月薪最高的十大行业包括房产经纪/中介、房产开发、报刊杂志、银行、建筑规划设计、建筑工程、法律服务、装修装饰、软件以及游戏。

    其中房产经纪/中介达9264.9元/月;房产开发、报刊杂志、银行、建筑规划设计、建筑工程五大行业平均招聘月薪分别为8824.3元、8175.0元、7840.0元、7371.8元和7008.5元。总体上有36大行业平均招聘薪资超过6000元/月,包括互联网、装修装饰、软件、汽车销售、计算机硬件、环保/新能源、建材、整车制造等。

    可喜的是,不少行业招聘薪资也有所增涨,包括建筑工程、装修装饰、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家居/家具、汽车销售、投资理财咨询、银行、进出口、教育培训等,增幅在200-800元不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